【轉】看到請默念「請求宇宙幫助香港脫離中共操控」
每次唔洗你3秒,看到請分享身邊人。
之所以用掛機=工作,連線=娛樂,正正因為玩得遊戲太多(誤)
當然不是這樣,兩者之間是有種雷同的特點
工作日複一日地做,就算不熟練都會變成自然反應。
我們每天重複性的熟練,是不是很像遊戲中的角色呢?
是的,只要我們把人生當做線上遊戲,其實我們根本跟遊戲角色無異。
你可能會說「我的人生根本一開始就跟遊戲不一樣,從小就要讀書,天賦跟別人有很大差別。人家有錢老爸」
我認為18歲前讀書的時候,這段時間是別人安排的進昇機會。自己可以選擇有多努力為自己儲點數。
而最終這些點數成為了我們升級技能的一個要素,其他的要素是自己在經歷人生路途中的機遇。
說回掛機=工作,連線=娛樂。一開始上班的時候要學新東西,或許是適應的時間。我們一般都是會試水溫,到底自己有沒有辦法應對這個戰場呢。
每當我們有能力應對,就可以把工作當做是掛機,隨著打這個戰場,我們每一樣技能的熟練度都會上升。
這就是我們人生經驗,當每次轉換一個戰場,我們每樣技能都會緩慢地升級,或許會開發新的技能。
娛樂又如何等於連線人生online。
一個可以使我們快樂就是娛樂,而連線總會有些任務接,例如:興趣、副業、女朋友、男朋友。
不管在你人生中哪些是你的主線任務、支線任務。支線任務會是隨著你選擇方向,要接哪一個的任務。
除了工作以外,娛樂就是生活,生活才是連線。
別誤會工作等於人生,工作本來就是工作時間才要想的事情,很多人下班後常常加班、想工作的事情。
對於作為普通人,上班完成了應做的事情後。那麼我們可以去想想什麼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,連線是我們要自主選擇的時間。
把這個唯一精神投入到生活一部分,這個東西是成為我們人生的旅途。
不管工作是哪個戰場,到底我們還是要連線控制自己補給、做任務,才有辦法繼續打戰場,才有辦法在戰場得心應手。
我不認為自己說很大道理是正確的,請大家看看就好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